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环境与工程学院2021年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5 】

为了提升同学们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11月4日,环境与工程学院在1118学术报告厅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环境与工程学院学工口老师担任评委,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

大赛分为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十位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目标设定、职业环境分析、职业路径设计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问环节,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现场陈述展开了针对性提问,问题犀利精准,帮助选手们更进一步地思考和剖析自己职业发展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结合职业前景、实现路径等给予中肯评价和建议。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造价2101班刘筱蕊同学荣获比赛第一名。

通过此次大赛,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技巧,明确了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