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环境与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1 】

为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增强教师科研意识,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12月20日,环境与工程学院在1118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术讲座,讲座由环境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方晶晶主持,李兴明博士与孙苗博士主讲,相关专业1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

讲座中,李兴明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以湖北地区典型地质灾害为例,分析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构建的前沿技术,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和深入思考。

孙苗博士将理论讲解和视频解析相结合,以“三峡——葛洲坝两坝间莲沱段航道整治工程”为依托,让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爆破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

此次学术讲座活动增加了师生对最新科技成果和发展方向的了解,对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与学术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也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