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环境与工程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4 】

4月14日,环境与工程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2218会议室举行,刘永祥院长、姚先文书记担任评委,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赛。

本次教学能力比赛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标准,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反思改进能力、教学现场应变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全面考核。

比赛过程组织精彩有序,各参赛团队赛前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实施过程组织严密、讲解阐述生动有趣,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数字资源、手机直播互动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多元评价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张雪梅教学团队、黄琴教学团队获得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永祥院长在点评中讲到,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学校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持续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的主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