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环境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9 】

8月29日晚,环境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勇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哲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学校8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彭柳、陈冠乔、王雨生和袁立平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局队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半年项目能力建设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湖北日报》刊发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署名文章《勇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丁小伟、黄琴、杨祖龙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史专题内容。纪检委员李代发同志按照学校纪委工作部署和党支部纪检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并对疫情防控、开学等工作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提醒。

接着,全体党员依次汇报了8月下沉情况,并开展了“双比双争双建”活动,每名党员向党支部报告了本月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支部书记黄哲听取了党员同志的民主评议,并归纳评议意见对党员同志思想、工作和学习上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按要求党支部书记布置了“党建知识测试”工作。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第十一条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破除思想僵化之“冰”,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理念,进一步推动省级“双高”建设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落实。

最后,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大起底”,对党支部近两年来工作进行“拉网式”自查,力求全面摸清党支部目前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布置党支部下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