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环境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7 】

10月27日15:40,环境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在221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哲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学校10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总纲后。吴贤亮、丁小伟、石得权、方晶晶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在《湖北机关党建》发表文章《党建引领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徐辰宇、陈冠乔、杨祖龙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史专题内容。

接着,纪检委员李代发同志按照学校纪委工作部署和党支部纪检工作要求,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和例行廉政提醒。全体党员依次汇报了10月下沉社区情况,并开展了“双比双争双建”活动。支部书记黄哲对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党员同志思想、工作和学习上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所有党员同志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第十二条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开展了“思想破冰大讨论”活动,吴贤亮同志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通知》,分享了自己“思想破冰”体会,他说创新团队建设是加快职业教育和“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双师型”教师创新团队建设要加强校际协同和校企、校队深度合作,促进“双元”育人,作为学院“双高”建设的践行者,要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努力做到忠诚自信、学以致用,按照“双师”标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双师型”教师。大家表示要进一步破除思想僵化之“冰”强化职业教育理念,积极推动省级“双高”建设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