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工程学院组织“青春护水”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水质检测环保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6 】

为检测水样质量,宣传水质提升保护的重要性,助力水生态环境提升,环境与工程学院组织“青春护水”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水质检测环保活动。

方晶晶博士带领学生们通过电解法以及TDS水质检测笔对马影河流域水样进行污染分析。取样后,采用化学方法分析了河水的酸碱度、硬度、余氯、溶解氧、硝酸盐、氨氮等水质污染指标。还向同学生们讲解了水体污染的来源以及对水域的环境危害。监测活动真正将课堂的教学环节中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活动任务当中,团队成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得到了极大提升。

通过此次水质监测实践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马影河河流水质状况,自觉养成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同时,“青春护水”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水体取样、仪器使用、数据分析上表现出极强的专业素养,增强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提升了他们服务社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