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国际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9 】

10月29日,应中国地质调查局邀请,学校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祥、青年教师李兴明博士在线上为“发展中国家气象和地震预测与防灾减灾研修班(英语)”学员作了题为《地质灾害识别-监测-预警-应急体系的构建》的专题培训,获主办单位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培训由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承办,来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赞比亚、南苏丹、古巴、苏里南、哥伦比亚、阿根廷等国家的近70名气象预报、地质灾害防治、地震观测、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官员和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国际培训是省级“双高”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学校今后将积极发挥办学优势,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培训能力水平,拓展对外技术交流援助、国际技术服务等业务,为“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环境与工程学院、职业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