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 · 佳绩 |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03 】

7月3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4个参赛项目分别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1项金奖、3项银奖,学院实现历史性突破。

合影.jpg

入围现场赛参赛团队合影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也是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本届大赛湖北赛区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全省学校累计报名项目97524项,累计报名参赛304842人。共计4083项进入省赛,经网络评审,其中796项入围省赛现场赛,最终现场评审产生高教主赛道90个金奖、123个银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0个金奖、49个银奖;职教赛道36个金奖、55个银奖;产业命题赛道14个金奖、10个银奖。

铬3.jpg

金奖团队:铬壤新生——新型高效重金属土壤治理技术的开拓者


G技通.jpg

银奖团队:G技通——基于教-考-培体系的地质行业产业工人“加工厂”

spacer.gif

地.jpg

银奖团队:地云科技--地质灾害风险监测预警技术引领者

砖1.jpg

银奖团队:砖“芯”保——生物基复合夹芯自保温节能砌块

本届大赛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学子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反映了学院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进展。学院将继续利用好各类创赛平台,积极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在打造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实践育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孵化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打造特色育人品牌和创业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802185842.png

省赛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