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国土资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新一届水工环地质勘查与测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08 】

2023年7月7日,全国国土资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新一届水工环地质勘查与测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

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技能人才处处长郑子敬,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与灾害防治处调研员李中文,学校党委书记、水工环专委会主任夏彦,学校校长钟立出席大会。全国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职业院校专家委员30余人参加大会。学校副校长、专委会秘书长周从军主持会议。

郑子敬对水工环专委会的职能进行说明,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制度建设;二要深入开展现代职教研究,指导推进科教融汇;三要着力推动产教融合,增强多元育人合力;四要高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增强人才供给新动能;五要大力宣传推广职业教育,增强职教吸引力;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行业指导能力。

14870

李中文在讲话中强调,自然资源行业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行业,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对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至关重要,需要政企行校共同努力,为水工环工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自然资源行业结构优化,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夏彦在致辞中向参会领导、委员、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国土资源行指委副主任单位和水工环地质勘查与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学校将全力支持国土资源行指委和水工环专委会的工作,坚决完成行指委以及水工环专委会下达的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审议了专委会工作规程和专委会本届任期内工作计划。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刘永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彩霞、江西应用技术学院凌浩美分别作《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和专业简介研制工作总结》《水工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情况》《双高院校建设经验交流》专题报告。全体参会代表就专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水工环地质勘查与测量专业委员会是由全国国土资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经教育部核准,在国土资源行指委领导下对水文与工程地质、工程地质勘查、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环境地质工程技术、工程测量等专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新一届水工环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夯实水工环专业群政企行校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的水平、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

(环境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