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走进马影河社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08 】

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走进马影河社区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情况下自救互救的能力,2023年9月7日,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应急救援小分队走进马影河社区,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队员以丰富的案例和专业的操作演示,对急救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术等进行讲解和示范演练。在队员的指导下,社区居民踊跃尝试,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实践体验。此次培训为马影河社区居民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营造了“人人讲安全、时刻重安全”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心脏和呼吸骤停采取的急救技术。心搏骤停4分钟后,脑组织将发生不可逆的损害,因此这四分钟被称为“黄金4分钟”。这是一场时间和生命的竞速,抢救越早,救治成功的可能性越大。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这项技能也极具意义,在关键时刻也能挺身而出救人一命。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应急救援小分队是我省高等院校中为数不多的专业化队伍,近两年都代表湖北省参加了应急救援技术高职组国赛,并取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队伍配备VR消防演练、生命探测、矿井应急通风、矿井应急排水、心肺复苏等仪等仪器设备多台。这支队伍也是学校红十字会的主体力量,成立以来已多次组织社会公益性培训,校内外年均培训数千人次,2022年配合市红十会培训合格初级救护员7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