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环境与工程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4 】

环境与工程学院是我校行业办学传统特色院系之一,现开设工程造价、工程地质勘查、水文与工程地质、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建设工程监理、岩土工程技术共6个专业。

环境与工程学院现为教育部国土资源行指委“水工环地质勘查与测量”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工程地质勘查、水文与工程地质、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等专业国家教学标准牵头制订单位。

环境与工程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6人,副高以上职称25人,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1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注册岩土工程师2人。80%以上青年教师均具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环境与工程学院拥有土工试验、水质分析、建筑材料及力学试验、工程检测等实训室20多个,宜昌三峡、京山雁门口等校外实训基地5个,拥有全液压动力钻机、千米超深大型钻机、市政水平定向钻机等国内先进设备多台。

环境与工程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成果丰硕。与中冶集团、中交二航院、上海广联、广东工程勘察院等100余家大中型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在学生就业、职工培训、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

环境与工程学院在办学40余年间,为国家培养了一万余名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电力等工程领域,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